奉孝

【虫铁】小太阳(6)

月球上的小黑猫:

(这章是我自己至今最满意的一章,希望大家喜欢~)


MCU虫铁,接复联3,HE


预警:重生梗


文案:Tony Stark重生回到过去试图避免一切错误,特别是“因他”而导致Peter的死亡。背负太多的Tony本想永远不和Peter发生交集,但即使重来无数次,相遇的人会再相遇。


你是夏天的冰淇凌,冬日的小太阳。美国大爷的心灵治愈之旅。


(1-1)  (1-2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


Peter冷静下来后,反省到自己确实太冲动了,在自责的情绪里消停了一阵子。不过这一阵子也没持续多长时间,Peter从不会原地踏步太久。这一页翻过去,Peter又重新做回那个热情黏人的小蜘蛛。




这页对Tony来说,没有那么快过去。他在思考,到底是哪里出了错,致使Peter突然做这样冒冒失失的事,简直是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。虽说Peter和他的关系一直在计划外,与他一开始制定的过程不太一致,但总体还是向着他计划的方向发展。Tony觉着问题也许出在自己身上。




从上一世他就知道,Peter想要帮助更多的人,觉着自己的能力是对世界的责任。年轻人迫切想要证明自己,甚至有时候有点急于求成,吃过点亏。所以这次由他带着Peter慢慢来,一步一步走,就是生怕Peter的热切会伤害到他自己。




是自己太疏远他?还是自己对他要求太严格,保护他太过头,让Peter太压抑?一时间他有些拿不准到底应该以什么态度对待Peter,是更温柔些,还是更严厉些。




Tony的纠结在Peter眼里就是有点反复无常。有时候会对他特别温柔包容,和蔼可亲,有时候又会因一点小错误就被批评讽刺。不过谢天谢地,Tony终于恢复了回家频率,两个人的生活小日常也继续了下去。脾气一言难尽点,也就忍了,谁叫自己喜欢他,喜欢他的全部。




偶尔也有控制不住吐槽的时候。




“这个实验不是上周才做过吗,为什么这道题错了?”Tony坐在沙发上,皱着眉检查Peter的功课,自从Peter差点被退学,检查功课就成了两个人必选日常。“还有你的论文,这段引用的这几项数据,岁数和美国队长一样大了吧?”




“也就是一年前的数据,哪有那么夸张……”Peter小声嘟囔道。




“真不知道你怎么拿到A的,在我这里还差得远。”




Peter心好累,每次检查功课,他就觉着好不容易和Tony拉近的距离一下子又被拉成上下级的老师和学生。而且……Tony也太严格了吧!




如果是“那个Peter”,你会对他这么凶么。




没注意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讲了出来。Tony的表情僵住,Peter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赶紧道歉道:“对不起!Mr.Stark ,我不该这样说……”




Peter着急地上前想要拉Tony的手,Tony却转过身去,不让Peter看到自己的表情,无力地摆了摆手。




看到Tony的反应,Peter既心疼又嫉妒。心疼他不知道的过去,嫉妒他没见过的人。总有一天,他会搞清真相,Tony心里,只能有他一个Peter。




Peter没有因为Tony拒绝的态度而却步,他仍然走上前去,从背后环住Tony,脆弱的Tony看上去这样无助,他不要别人看到,他要保护起来。




一具年轻、温热的身体,温柔地贴上来,双臂环在他耳边,他们棕色的头发交错,男孩蓬勃的心跳透过衣服向他传来。




好像怕他拒绝一般,男孩撒娇地说:“我错了,Mr.Stark,我会好好做功课,别生我的气好吗?”




男孩的呼吸轻轻的,揽着他的手也是轻轻的,仿佛他是什么易碎的宝物。这样的联想让Tony觉着羞耻。可男孩的口吻让Tony拿不准,是晚辈对师长的耍赖?还是其他什么。Peter太聪明了,这个程度,让他没办法推开。




Tony的无声给了Peter鼓励,他更大胆地用头发蹭了蹭Tony的脖子。他太知道Tony的脾气,如果一开始没有推开他,那就会对他容忍到底。他放心地把头搭在Tony的肩窝,缓慢调整呼吸的节奏,怕自己如擂鼓的心跳会吓到Tony,直到他们的呼吸一起急促,又一起平稳下来。




两个人都没再说话,一同享受这静谧的时刻。此时的他们谁也没有想到,这竟是很长时间后,两个人最后一次拥有这种温馨时光。






Tony决定调查一下,他PTSD发作的那个晚上,究竟说了什么。自从重生,他很长时间失眠,有监控睡眠的习惯。




Friday调出卧室的视频监控,Tony的脸色渐渐凝固。




他惊讶于Peter这样焦急失控的表情,从进入卧室,Peter就一直握着他的手,Peter也许比他想象中更在乎他。在床前凝视他的目光,也是他在清醒时从没见过的。Peter在他面前,一直是乖巧,热情,活泼的孩子,像一个真正的17岁男孩。而凝视他的目光……炽热而猛烈,充满侵略性。他才醒悟,17岁,也不算小孩子了。




紧接着发生的更是不能用惊讶形容。Peter居然……居然……居然突然覆上去……亲了他!虽然没看到亲了哪里,但停留的时间可不短。这下视频内外的两个人保持了同步,脸都爆红了起来。




Tony开始无法处理脑中纷乱的情绪。




第一个涌上来的情绪居然是喜悦。的确是开心的,即使他不想承认。他为自己找了很多借口,一个优秀、年轻、善良的男孩喜欢自己,怎么说都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情吧?不,不是这样,他心里更深的地方反驳道:不是这样,他不是任何一个优秀、年轻、善良的男孩,你开心,是因为这是Peter。




随之而来的内疚和自责迅速淹没了喜悦。Peter喜欢自己,早就有迹可循,难道自己一直没发现么?不,他在欺骗自己,放任自己沉溺其中。难道不是自己在贪图着什么?不能这样。明明一开始,打算帮助Peter直到他独立就好,与他牵扯太多不会有什么好处。




情绪撕扯中,最终他的执念战胜了所有。他已经有了决断。






“你知道吗 Mr.Stark,今天ned超好笑,他在实验室点燃了自己的裤子还不知道,还差点烧到Alisa的裙子,多亏Alisa发现,不然他可能要光屁股回家了!Alisa你还记得吗?上次跟你说过的,Ned暗恋的女生,这些Ned糗大了,他说他不想上学了,太丢脸了哈哈哈……”




Peter放学回到家,还和之前一样快乐,絮絮叨叨地向他讲述学校见闻。转身看到一桌子豪华晚餐打断了他的碎碎念。




“Mr.Stark,这是……?今天是谁的生日?不是你的……也不是我的啊。”Peter被眼前的晚餐和餐桌后一身正装的Tony吓了一跳。




“坐,kid。”




Peter疑惑地摘下书包坐下来,不知为什么,总有点隐隐不安。Peter怯怯的眼神让Tony突然后悔,但他克制住了。




“今天的确有值得庆祝的事,不过我们先吃,吃好再公布。”




一顿饭吃得异常沉默,吃到一半,Peter终于忍不住先开口道:“Mr.Stark,是我……做错了什么吗?”




“怎么会这么想,这次晚餐,正是因为你做得很好。现在我可以宣布,我不会再收回你的战衣,它从此真正属于你,这是你的努力的嘉奖,你应得的。”




“但……我觉着有些不太对……”




Peter敏感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,但他没有抓住。他小心翼翼的眼神刺痛了Tony的心,Tony藏在桌下的手互相捏了捏,再次确定自己的决定。




“ok,那我们来说正事。”Tony用手帕擦了擦嘴,烦躁地丢到一边,“Peter ,经过这几个月的考察,你合格了,我宣布,你毕业了。”




Tony故作潇洒地鼓了鼓掌,夸张地张开双臂。Peter并没有开心的表情,也没有扑过来和他拥抱。只是怔怔地看着他,好像听不懂他的话。




“不开心吗?你可是得到了钢铁侠的认可,噢,同时还是天才、亿万富翁、花花公子。”Tony艰难地说着,表情依然维持着惯有的浮夸自大。




Peter仍是一动不动。要是到这里还听不明白,也说不过去了。




“Mr.Stark……”Peter小心地确认着,“是要赶我走吗?”




Peter巴巴地望着他,眼里还含着最后一点期待。




“不是赶你走,是放你自由。”




Peter眼中最后一点光熄灭了。






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,凉掉的晚餐仿佛在映衬今晚的荒诞。




不知僵持过了多久,Peter紧绷的身体突然放松下来。




“Tony,你知道了是吗。”Peter没有抬头,用了肯定句。


许久没有得到答复。




面对Tony的沉默,他突然恨他。




“你知道了。”Peter又重复一遍,“就算你要拒绝,直说好了。扯什么毕业不毕业。”Peter冷笑道。




Tony被他说中了,更无言以对。




“你为什么不问我,就擅自做决定?为什么认为我们的关系不能成立?你在害怕什么?为什么……不信任我?”




Peter摇了摇头,决定不再追问。




时间又凝固了许久,久到新的一轮红日升起,阳光刺痛Tony的双眼,他才醒来。




房间里再也没有Peter的痕迹。



评论

热度(165)